抗击疫情 东营市吕剧团用歌声致敬一线工作人员

2020-02-01 15:16: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丽伟 高蓓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日讯(记者 陈丽伟 通讯员 高蓓)疫情暴发后,东营市吕剧团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短时间内创作出一批文艺作品歌颂一线工作人员。

  为有效控制疫情,东营市吕剧团及时统计在职职工回原籍探亲人数、返程日期和放假期间职工在家发烧、感冒等情况,按时传达推送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及疫情防控知识,及时上报各种疫情防控工作信息,每天对团内进行全方位消毒,切实做到严防严控。

  疫情就是战情,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东营市吕剧团党员干部群众时刻与各级党委政府保持高度一致,关键时刻不忘文艺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有效发挥戏剧工作宣传引导、培根铸魂的作用,纷纷在第一时间为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唱响英雄赞歌。

  艺术家们在最短的时间内精心创作了吕韵新唱《不惧风雨勇向前》、快板《我们都是战斗员》等文艺作品,用现代、传统及蕴含戏剧艺术元素的表现方式,科学关注、记录和讴歌抗击疫情一线各行各业工作者的大爱情操与英勇事迹。

  “我们作为文艺工作者,能做的就是用笔和声音去记录、歌颂一线工作者的伟大精神,用自己的方式去鼓励大家团结一致,战胜病毒!”东营市吕剧团副团长赵静告诉记者。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