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史口镇西商村:齐心协力 打一场有“爱”的防疫阻击战

2020-02-01 20:2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丽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日讯(记者 陈丽伟)“你们都是咱西商村的英雄,关键时候挺在前头,保护咱全村老小的安全,俺们包顿饺子给你们,不都是应该的吗?”2月1日,东营区史口镇西商村村民王秀芳一边把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桌,一边对村口检查站的值班人员们说道。

西商村两委在检查站现场办公开会部署值班工作

  为了应对疫情,从大年初二开始,东营区史口镇西商村就对所有进出村庄的主干道陆续进行了临时封堵,并在村口设置了检查站。西商村两委每天在检查站现场办公,值班人员24小时轮班值守,并配备红外线体温测量仪等检测仪器,对进出村人员进行严格检查,做好登记。此外,还成立了巡逻队,每天到村里巡逻查看;成立了保洁队,定期对村里的道路、垃圾箱等重点区域喷洒消毒液,进行卫生处理;成立了宣传队,通过明白纸、大喇叭和微信群等方式,向群众发布疫情防范公告,普及防范知识。

西商村驻村第一书记孙瑞和村支部书记商宝明在检查站值班工作

  家住村口的热心村民商顺峰得知检查站设在他家附近,便每天主动到检查站帮忙,并提出从他家接电为检查站提供用电。西商村书记商宝明考虑到检查站每天耗电量大,于是提出这个月商顺峰家的电费由村集体承担。商顺峰却道,“好不容易有个能给村里做贡献的机会,用点电算啥!”原来,商顺峰的父母是贫困户,这些年一直受到上级政府和村集体的照顾,所以村里有啥事他都是第一个跑在前头。

  值班人员日夜的辛苦大家有目共睹,村民王秀芳、郑建英和赵淑香更是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几人一合计,便自发为检查站的值班人员包起了饺子。1日上午,她们在各自家中自行包好水饺并煮熟后,送到了村口的检查站,为值班人员献上了这份暖心的午餐。

热心村民为值班人员送饺子

  商宝明表示,自从村口设置检查站以后,许多热心村民都自发送来热水、纸杯、茶叶、食物、帐篷、口罩等物品,并帮助安装板房、接电、消毒......疫情面前,西商村全村上下团结一心,展现了西商村的风采,真正体现出了商家连“勇敢、正义、爱国、爱家”的红色精神。

出动机械在村里喷洒消毒液

  据统计,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西商村共检查登记进出村人员700多人次,劝返车辆57辆,纪律严明、秩序井然,无一例不服从劝阻、不配合检查的情况。“灾难无情人有情!疫情面前,西商村全体村民用‘爱’铸成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火墙,更是当年商家连精神的传承和发扬。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东营区史口镇西商村驻村第一书记孙瑞说。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