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元菜”暖百姓心窝 东营区胜园街道居民家门口采购平价菜

2020-02-02 16:00: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张扬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2日讯(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张扬) “科苑社区蔬菜投放点今天早晨开始供应蔬菜了,包菜、菠菜、小白菜等新鲜蔬菜一元一斤,还有更多平价水果……”31日上午10点,朋友圈一条消息迅速在东营市东营区胜园街道科苑社区居民群里转发。

  科苑社区蔬菜投放点位于科教小区门口的空地上,现场几十名群众在志愿者的协调帮助下依次进行排队购买。“刚才在社区的微信群里看见说今天有新鲜蔬菜送过来,这菜品相又好又便宜,家里菜正好也没了,我就赶紧来买点儿。”居民杨芳到科苑社区蔬菜投放点,买了大白菜、油菜、白萝卜等食材,只花了10元。

  “入户摸排的时候,我们了解到居民采购的需求。村里几个党员一商量,从批发市场采购了多种蔬菜水果,再平价卖给居民。对于居家隔离的居民,有需要食材的,我们采购之后直接送到家门口。”东营区服务业发展促进中心驻姜王村“第一书记”刘艳表示。为了控制疫情,社区居民外出活动骤减,该村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处置工作小组,积极联系蔬菜供应,大批量购买蔬菜,实现蔬菜供应正常且稳定,构建起稳定供应的保障体系,全力解决居民生活物资供应的难题。“有了社区这样的尽职尽责,我们也能安心在家‘宅’。”在蔬菜投放点给孩子买了水果的张卫卫毫不吝啬地为社区工作“点赞”。“一年到头,大事小情没见他们休息过。现在特殊时期,他们天天在小区消毒、站岗。生活在这个大家庭,我们很心安。”

  截至下午五点,科苑社区投放点的30多个品种,4000余斤的蔬菜已售罄,前来购买蔬菜的居民渐渐散去,脸上露着欣慰的微笑。未购买到新鲜蔬菜的居民也被及时告知,胜园街道辖区内蔬菜投放点会及时补充、长期供应,卢家村蔬菜投放点、王连村蔬菜投放点相继启用,各村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作用,安排好志愿者值守,保证群众的“菜篮子”不断档。

初审编辑:向玲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