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发展和改革局立足职能 降低疫情对当地经济运行的影响

2020-02-10 09:15: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武永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0日讯(见习记者 武永倩)新春之际,一场与疫情的抗争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利津县发展和改革局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部署,立足部门职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d93e2efa39fbf9f1fa450aade0fe66f1.jpg

调查明集乡凤凰生活物资储备情况

  健全完善县级经济运行调度分析工作机制,做好疫情期间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加强产业运行、固定资产投资、财政金融、进出口贸易等领域的分析预警,及时掌握经济运行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企业在开工复工产品生产、原材料供应、物流运输、资金保障等方面遇到的突出矛盾困难,形成问题清单,逐一协调解决。
  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提前做好项目开工各项准备工作。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前提下,重点抓好一季度拟开工的项目开工、复工准备,分类精准推进,确保实现一季度平稳开局。做好摸底调查,指导帮助项目单位加快办理完成前期手续。全力组织项目复工,最大限度减轻疫情对重点项目建设的负面影响。强化项目督导推进,努力营造项目“快落地、快开工、快建设”的浓厚氛围。

ac74a28e32f6673d264c9dbaebc45719.jpg

一线值班值守

  全力做好防控和生活物资双保障工作。物资保障是首要任务。牵头迅速成立利津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生活保障小组,召开紧急调度会议,详细部署县域、乡镇群众生活物资保障重点工作,制定《利津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村群众生活保障点工作方案》,联合多部门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群众生活保障工作。

608e740d783ca1a13c2aaee04d288467.jpg

药店

  多措并举确保“菜篮子”货足价稳。价格监测调查员每日深入超市、药店、农贸市场,重点对粮油、副食品、肉禽蛋、水产品、蔬菜、水果及疫情防控有关商品进行价格监测和预警分析,并连同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行为,确保“菜篮子”货足价稳,保障全县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要。
  积极做好电煤和民用煤保供工作。加强供需监测,每日调度各热电厂煤炭库存情况、存在问题等,确保煤炭有效供给。加强天然气供用气管理,每天督促燃气企业上报有关数据,切实保证居民生活和采暖用气。坚持电力运行情况日调度,确保电网稳定运行。

019a803a7bc4f6058b98ea1c9a755c43.jpg

超市蔬菜

  搭建企业与供应保障点沟通渠道。主动对接生产企业,积极推动解决物资供应、调运等实际困难,千方百计做好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工作。密切关注国家防疫发展形势,以及市场防疫类物资采购信息,掌握第一手市场资源,每天关注周边各县物资及道路断交情况,提前了解口罩等重要物资的厂家生产情况,为下一步保证疫情防控期间群众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做准备。
  坚守一线全面落实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主要领导按要求参加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中层干部全部到岗到位,加强值班值守,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有人抓、有人管。一线执勤人员实行24小时三班倒值守模式,严格防控卡点往来车辆人员核查登记,做好排查执勤等防控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