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战”疫“ 我守家丨东营河口援鄂医务人员胡峰妻子:别顾虑 我会照顾好家里

2020-02-13 08:25: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3日讯(记者 李梦雨)“我很支持胡峰,我为我是胡峰的妻子感到自豪和骄傲。”说这句话的人叫白菲菲,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也是援鄂医务人员胡峰的妻子。
  胡峰,东营市河口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主治医师,是一名退伍老兵,在得知河口区人民医院有援鄂名额的第一时间,立马决定报名支援湖北,“我从事内科工作13年了,哪里最有危险,我们就要从哪里上。”2月9日,胡峰作为东营市第三批援鄂医疗队员已经奔赴抗“疫”一线。
  2月11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胡峰的家中,见到了胡峰的妻子和两个孩子。说起丈夫,她依旧满是自豪。“2月9日凌晨一点多他接到通知支援湖北,感觉很突然,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白菲菲告诉记者,听到丈夫要“出征”的消息时,身为亲人,她实在不放心,但是作为医务工作者的妻子,她又理解并支持他的决定。
  白菲菲说,他们的小家4口人,平时夫妻俩和两个孩子一起生活,这次胡峰援鄂,只剩自己一个人照顾两个孩子,胡峰离开的时候还是有些顾虑,但白菲菲却告诉胡峰不用担心,自己可以照顾好他们的小家。
  知道爸爸要去支援湖北时,胡峰的大女儿胡欣然很不舍但是还是安慰爸爸不用担心,自己会帮着妈妈照顾一岁半岁的妹妹。“爸爸你一定要注意安全,我会在家好好听妈妈的话,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也要成为像您一样的人。”懂事的女儿说出这句话,让白菲菲感动不已。她说,自己要将身为妻子的责任、身为母亲的担当、身为晚辈的孝道做到最好,让丈夫在前方安心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