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爱心人士为武汉捐献医用物资

2020-02-13 14:32:2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王同同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3日讯(记者 李欣 通讯员 王同同)2月10日,装有1050个医用口罩、880片安心裤的11箱防护医用物资随着山东东营市支援湖北医疗队顺利抵达武汉黄冈,并第一时间分配给了抗疫最前沿的医护人员。

84b5dddd4f5505f1a8bbce2e84bb319d.png

  “有1050个医用口罩、安心裤880片,总共11箱防护物资。这已经是他们给我们发的第二批医用物资了,真是太谢谢他们了。”远在湖北对接人刘志说道。
  刘志口中提到的这两批特殊的医用物资全部出自于山东东营急援武汉口罩群,一个在1月31日紧急自发成立的小群体,加上武汉接收物资专责人只有9个人。
  而山东东营供电公司的曲洁、王建华家庭就在9人之中。“我觉得大家都在用心做着一件很有意义的事,前前后后已经征集到了3540个医用口罩,我们希望点对点送到在武汉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第一线的医护人员及后勤保障人员手中,尽可能帮助他们。”作为东营急援湖北口罩群倡议人之一的曲洁说道。
  2020年伊始,当家家户户忙着贺岁迎新之际,一场不期而至的疫情打乱了所有人的春节计划,更有一大批医护人员投身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救死扶伤、与死神较量。随着疫情形势的蔓延,战事吃紧物资紧缺,特别是在疫情重灾区的医院,一个口罩有可能就能挽救一个生命。
  时间回到1月31日晚上6时30分,曲洁接到了朋友的一通紧急电话。“武汉协和医院那边物资缺口很多,希望尽可能联系帮助提供防疫物资。现在时间很紧张,我们现在就去各大药店和医药公司吧。”电话对头的朋友说到。
  时间就是生命,早行动就早一点筹集的物资。他们一群人连夜紧急分散,前往不同的医药公司和药店蹲守排队。“很多防护物资在市面也出现断货或限购,我们只得安排人轮流盯着,一放货就下单,不然转眼就没了。”“你好,我们不是自己用的,是筹集捐给湖北医护人员的,能多让给我们几个吗?”每到一处,他们都会细心耐心劝说市民将最紧要的物资优先留给一线的战士们。
  就这样,没有休息、没有止步,他们四处奔波、解释一遍又一遍,只为多买一个口罩,多送去一份保护。一晚上的时间,共筹集到1600个儿童口罩、890个成人口罩。

63995421053ae5a953ad997b4042b246.png

  2月1日,第一批口罩分装完毕,送往武汉。接下来,这批口罩将分发到武汉当地的医疗机构及后勤保障人员手中。

910a31d9a15321d3f18eb0de81091aaf.png

  2月5日,第一批物资顺利到达湖北省武汉农民会长手中,他代为捐赠给医疗人员及后勤人员手中,保障各医院物资供应人员。
  社会各界的力量已向武汉涌去。火力全开的各大工厂也以最大的生产力向各医院输送诸如防护服,医用口罩等在内的医疗物资,然而在肆虐的病毒面前,面对供不应求的局面,仍有许多一线的医务人员因缺乏必要的防护措施而被迫担负着被感染的风险。
  “可能我们的力量很微小,没法帮助更多的医护人员,但仍希望尽我们所能,为最前线的抗“疫”战士多贡献一份保障,不要让大家光着脚打仗。”曲洁说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