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17年 她写给丈夫的信让人感动

2020-02-13 14:51:4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13日讯(记者 李欣)李英是公共事业服务中心440客户服务中心员工,丈夫黄龙是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胜利街道瑞康社区网格管理员。两人已经结婚17年了。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黄龙作为社区网格管理员需要奋战在防疫一线,十几天没有回家。妻子李英对他工作全力支持的同时,也一直十分想和孩子一起跟他吃顿饭。在2月11日那个有风的夜晚,李英带着对黄龙的思念,动笔写下了这一封让人感动的信。
  写给爱人的一封信
  我已经很久没写过信了,窗外有风骤起,呼啸着潜进夜色,就像一群生灵要钻进人们的家中,旷野是更冷的吧,这个特别的冬天里,有太多人守护着疫情防线。开始的时候,我还幻想,下雪或者天气很冷的时候,病菌能被杀死,一切突然转好,可是什么奇迹也没有发生。所以今夜有风,而我的心却极静,因为我知道除了我们的努力之外,其他终究都是幻想。
  风的脚步那么有力,往常这是家人互相陪伴的日子,所以我想给你写一封信,说说这么久以来的心情,因为你已经很久没有回过家了。
  我每天忙着疫情数据汇总和小区督导情况,精神高度紧张,生怕出现什么错误。而你作为网格管理人员,守着社区内几千户居民,压力可想而知。
  这个年,你没有休息过一天,在东营实施封闭管理之前,你就进入了战斗状态。那个时候,还没有明确的指示要求全天值班,但是你说,自己离得近,就每天到小区里巡查情况,有特殊车辆,或者居民举报的情况,你再做进一步汇报和上报。每天,即使在家,你都是在不停地打电话,跟我说话也是三言两语,而我与你生活这么多年,你一直都是做事稳稳的,还从见你如此快节奏。这种变化来源于担忧和焦虑,更源于你的责任与使命感,从前我只觉得你是一个对家庭很有责任心的人,这场疫情让我看到了另外一个你。
  年初二,东营进入了一个特殊的阶段,最冷的时候,你出去挂条幅,张贴宣传单,排查小区居民信息,查找有可能存在流入人员的住户。开始时,你告诉我不回家住了,我还没啥感觉,觉得你在家也是不停打电话,还特别吵。可是到今天已经十几天了,我跟孩子都有点想你了,特别想听你说说最近又忙了什么,特别想跟你吃顿饭。
  最近这段时间,你一直在接外地回来的人,高速、火车什么时候都有可能下来人,还要签协议,送上楼,所以你是24小时守着。你说,开始的时候,每天晚上11点多有趟火车,等接完就快凌晨1点了,后来高速公路下来的车多起来,不论是吃饭,还是睡觉,什么时候都可能去接人,常常是饭刚吃几口,一个电话,放下碗就走了。
  昨天晚上,我和你在小区里匆匆碰面。你骑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风风火火地告诉我,说小区里有人聚众打牌,要去制止,我问你咋知道的,你说有人举报,看到你憔悴的样子,真的很心疼。
  我知道你已经把这种日子过得挺习惯了,你已经忘记了每天面对流入人员意味着什么,忘记了寻常生活的味道,但你始终没有忘记忙碌是为了什么,自己到底在守候什么。
  网络上有那么多温暖的故事,我们的故事没有那么精彩,可是对我而言是独一无二的。这段特殊的日子里,我愿意站在你的身后,做你坚强的后盾,今夜有风,去接人和劝返的时候,要穿暖一些,我跟孩子都很好,你不用担心,盼着你早点回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