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职业学院教师巧用剪纸“说”防疫

2020-02-20 17:20:5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陈丽伟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20日讯(记者 陈丽伟 李娜娜)“这是四只蝙蝠,代表这次疫情,这是咱们敬重的钟南山院士,还有这个护士形象我选了好久,最终选定了她,他们都是最美的逆行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东营职业学院教师赵玉文时刻关注着疫情动态,为了表达对防疫工作的支持,她将剪纸艺术与疫情防控相结合,创作出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剪纸作品。

e89041d4ba3a4e76e4e5825771604d0d.JPG

  以往,赵玉文的剪纸作品大都是表达对节日的祝福以及对未来美好的愿景,而今年的剪纸主题却是疫情防控。“这个春节本该热闹,却因为抗击疫情特殊起来,街道变得冷冷清清,作为一名教师我又帮不上什么忙,但也想尽一份绵薄之力,于是就通过看电视、看视频,把抗击疫情的感人场景用剪纸的方式表达出来。”赵玉文说道。她希望用“中国红”和“传统剪纸艺术”激励大家树立起抗击疫情的决心和意志,提醒人们加强防范,勤洗手,戴口罩,祈福大家平安健康。

512d4f998b9e6bc5a14a34fb10e7cfbe.JPG

  《最美逆行者》、《祸福相依》、《勤洗手》......一组组疫情防控作品,不仅包含传播科学防控知识,劝导大家进行科学防护等内容,还有抗疫一线工作者们栩栩如生的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