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东营市河口区一份“特殊的”民生热线《处理单》

2020-02-20 20:47:1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綦跃庆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20日讯(记者 李梦雨 通讯员 綦跃庆)2月18日,河口公安分局河口派出所户籍室收到一份河口区民生热线《处理单》,处理单中王先生称赞河口派出所工作人员办事效率高,服务态度好,疫情期间让人感到非常温暖,希望通过热线转达他的感谢之情。

aefdb639404819fc1f2fa75392bfbd12.jpg

  2月17日上午,河口派出所户籍室接到了王先生的求助电话,称其母亲邵女士生病在河口区人民医院住院治疗,但是由于户口是滨州的,需出示居住证才能办理报销手续。邵女士虽然一直在河口居住,但从未办理过居住证,现因住院治疗无法到派出所办理相关手续。河口派出所户籍民警罗智宇了解到实情后,决定特事特办,在疫情特殊时期为群众开通绿色通道。罗智宇同志先加上了邵女士的微信,通过微信视频通话方式了解了其居住情况,认真审核了邵女士居住证办理的登记手续,为其开具了居住登记凭证。王先生拿到其母亲的居住登记凭证后,连连向户籍民警表示感谢,“你们的服务态度太好了,疫情期间,让我感到非常温暖,真是太谢谢你们啦。”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河口派出所户籍室按照“管理无感知、服务有温度”的理念,在做好安全防护的前提下,热情接待每位办事群众,推行了错时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特色服务,严格限制现场人员数量,避免群众排队、聚集,实现了办理业务与疫情防护双达标。在此基础上,派出所安排专人接听群众电话咨询业务,引导群众通过民生警务平台、山东微警务、东营户政等公众号、APP等平台办理业务,对个别特殊紧急情况可以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最大限度满足群众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