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夫妻二人共同献血 言传身教给孩子做榜样

2020-02-21 12:14: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张森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2月21日讯(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张森)2月20日上午,家住金山小区的赵娜娜和丈夫党银平带着8岁的小儿子一起来到了东营市中心血站采血大厅参加无偿献血。夫妇俩每人捐献了400毫升,这已是赵娜娜第4次献血了,她的献血总量已达到1200毫升。他们用自己小小的善举,诠释着人间大爱。

4febee3f2c8b6921e3afc79807e34b7e.jpg

  赵娜娜在2008年曾献过一次血,2012年的时候,她因产后大出血急需输血,医院马上联系了血站,血液很快送到了,康复后的赵娜娜坚定起要坚持无偿献血的想法。“这一次我真切地感受到血液对病患者的宝贵,毕竟我的命也是别人给的,我以后也要积极参加无偿献血,真的可以救人一命。”。五年的不适合期过去后(国家规定:输血后五年方可献血),只要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她都会来积极参加献血。“前两天看到微信朋友圈上说血站血液库存不足,我们非常着急,便商量着前来献血”。丈夫党银平对妻子献血的举动非常支持,正好近段时间工作不忙。“老婆都献过好几次了,咱也不能落后呀。”党银平憨厚地说。

14f72ed218a03df739ea026fba80073a.jpg

  他们的孩子刚满8岁,懵懂的眼神似乎不理解爸爸妈妈献血的意义,但他知道这肯定是在做好事。党银平说,言传不如身教,就是希望用自己的行动告诉孩子,我们是生活在一个爱的大家庭,当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我们要力所能及的帮一把,世上,没有比奉献更能让人快乐的事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