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税务部门力保畅行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02 17:12: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日讯(记者 李娜娜)自企业逐步复工以来,东营税务部门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大力实施帮扶举措,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为确保企业有序运行注入税务力量。
  及时汇编税收优惠政策
  疫情发生后,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出台的一系列应对疫情和支持复工等方面的政策,形成了42页的《支持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汇编》。内容涵盖支持防护救治、支持物资供应、鼓励公益捐赠、支持复工复产、稳定就业、鼓励企业研发等方面的税收优惠政策,成为企业防控疫情和复产复工的税收“一本通”。

  畅通鲁税通征纳沟通平台
  《汇编》中涉及的各项优惠政策通过“鲁税通山东税务征纳互动平台”形成二维码附注,方便纳税人扫码学习。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非接触式”办税成了税企共识。为做好涉税咨询答疑工作,在电话、微信之外,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推出智能“税博士”和“人工在线”双重咨询通道,助力企业涉税难题“一秒响应”。
  与此同时,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通过征纳互动平台“群直播”的形式,对17个群开展培训,覆盖了区内全部企业。通过“消息推送”功能推送“非接触”办税事项和支持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使大量纳税人及时获得了最新涉税咨询。

  “非接触”税收优惠政策速递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税收政策辅导,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通过中国邮政将《支持疫情防控及企业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汇编》邮寄给企业。邮寄前,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通过核实确定了区内大企业、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和复工复产企业名单,虽然《汇编》印刷好时正值周末,但是税务人员仍加班加点联系企业,为企业邮寄,许多企业当日就拿到了“新鲜出炉”的《汇编》。山东众成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表示,长期以来,东营税务一直保持与企业的良好沟通,及时为企业提供各项服务。“在疫情期间,开发区税务局通过邮寄方式第一时间为我们送达各项优惠政策,使我们公司上下在积极捐赠钱款物资、共战疫情的同时能够及时享受到国家的税收优惠政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