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检察院联合区妇联 共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2020-03-08 14:23:0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张玉慧 刘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8日讯(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张玉慧 刘强)3月6日,东营区检察院与东营区妇联就共同构建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合作机制举行座谈会。

  会上,双方共同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与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联合印发的《关于建立共同推动保护妇女儿童权益工作合作机制的通知》精神。双方就共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达成一致,会签了《东营区人民检察院、东营区妇联加强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合作机制》文件,明确了加强合作的具体工作措施。

  “通过建立合作机制,能够有效推动妇女儿童权益维护的专业化发展。”东营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刚宪珍说,区妇联将重点在加强妇女遭受家暴侵害、儿童校园欺凌、性侵害保护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切实提升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工作水平。

  东营区检察院检察长崔江西表示,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是新时代检察工作的重要职责。下一步,东营区检察院要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在保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中的积极能动作用,全力支持区妇联工作,加强双方协作配合,形成打击犯罪、保护妇女儿童权益的工作合力。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