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又一台负压隔离舱投入临床转运

2020-03-10 08:50:51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李静

  3月8日,由东营市“新冠肺炎防控”专项财政资金购置的第二个负压隔离舱举行交接仪式,交接式后,设备交付至东营市人民医院用于临床转运。

  负压隔离舱主要放置在救护车内,用于重大传染病人的安全隔离转运。基于“负压”原理对新发、突发性传染病实施紧急处理,使隔离舱内部空气压力小于外部,空气只能流进,不能流出,进入隔离舱的空气会经过过滤设备和消杀设备再排出车外,能有效避免细菌和病毒的扩散,使外界环境免受污染,是降低呼吸道传染几率、保证医护人员安全的重要措施。

  市人民医院在设备到达的第一时间进行了组装、调试,目前已顺利投入临床转运。120急救指挥中心、市人民医院急诊科已完成患者转运的调度、入舱上车、病人交接等模拟演练。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东营市已有2台负压隔离舱交付临床,其中第一台负压隔离舱设备于2月9日交付至东营胜利医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