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危化品企业异地迁建 东营市应急管理局帮扶企业“不停歇”

2020-03-13 17:44:4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艺霏 张文琪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13日讯(记者 王艺霏 通讯员 张文琪)近日,东营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到山东东昌精细化工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验收。

  此次验收工作由东营市化工专项行动办组织,主要目的是敦促危化品企业搬迁远离城镇人口密集区,有效降低企业安全和环境风险,同时消除城镇人口密集区安全环保隐患,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

  验收组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企业原厂区的主要生产装置已经去功能化、不可恢复生产,设备管线已完全拆除,全部设备设施已搬迁至新厂,做到了“真搬迁、真拆除”。通过企业反馈,搬迁工作实现了两方面提升,一方面是企业自身设备设施的更新换代,通过外力督促,实现了提升产能、更新工艺、加强技改、迁建入园等效果,借力助推了企业良性发展;另一方面是搬迁后远离城镇人口密集区,真正消除了危化品企业安全风险的后顾之忧,为企业做好本质安全打下基础。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