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副省长凌文来东营市调研智慧化工园区建设

2020-03-15 10:25:5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葛铸聪 于中平

  3月13日下午,副省长凌文来东营市就智慧化工园区建设进行调研。市委书记李宽端,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副市长李俊峰等参加活动。

  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东营联合石化有限公司,凌文实地察看了企业在建项目进展,详细了解项目规划、技术工艺、能耗排放等情况。凌文强调,园区是石化产业发展的主战场,以现代信息技术为支撑的智慧化工园区建设可有效提升化工园区管控水平,为园区安全运行提供有力保障。要着眼于推进园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强统筹谋划,做好顶层设计,充分运用5G、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加强对园区的信息化、智能化改造,实现对园区化工企业、重要化工装置、危化品运输车辆的全面覆盖、实时监测、有效管控,着力打造智慧化工样板园区,为全省化工园区转型升级做出示范。要努力提升企业绿色生产和环保安全水平,积极采用先进生产技术,实现超低排放、近零排放。要加强企业发展战略研究,组建高层次专家团队,谋求企业发展战略指导,实现企业发展弯道超车、换道超车,以持续的创新保持企业发展的先进性。

  在利津县利华益维远化学公司,凌文走进企业聚碳酸酯装置中控室,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研发和安全生产情况,对企业智慧化工园区建设的做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叮嘱企业负责人,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牢抓细抓实各项安全生产措施,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坚决防范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调研期间,凌文还随机来到东营港消防救援大队,对消防救援队伍应急救援能力进行现场检查。从警报拉响到消防队伍、车辆集结到位,仅用时1分13秒,凌文对此表示满意。他勉励消防救援队伍指战员,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大力提升综合应急救援能力,全面提高队伍专业素质,努力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在利津县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