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码”追溯 “点对点”运输 东营精准有序推动企业复工达产

2020-03-15 10:31:01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李怀苹

  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保障返程人员出行顺利,实现对重点人群的全流程服务,2月23日,按照市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要求,市卫健委开发了东营疫情防控出行管理系统——“E码通行”,简化信息登记、信息比对、数据统计等多个环节,实现了从卡口、县区、镇街、部门、企业之间的人员信息共享。“这个码可以作为个人健康信息的电子凭证,实现‘一次申报、全市通用’。”市卫健委信息中心高级工程师徐东海介绍。根据全市疫情防控需要,市委疫情处置指挥部办公室对系统进行了完善升级,于3月3日在“E码通行”的基础上,推出“东营健康码”,实现对市民健康的有效管理、对市外来人的闭环式可追溯管理。
  推进企业和重点项目复工复产,是一项涉及方方面面的系统工程。由于部分地市公路客运班线停运,部分员工遇到返岗困难,造成正常生产仍难保障。为此,我市出台《疫情防控期间保障市外务工人员来东营就业若干政策措施》,有关部门提供“点对点”包车服务,将工人从“家门”送到“厂门”。
  经济社会是一个动态循环系统,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关系到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也关系到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我市各部门正变压力为动力、化危为机,推动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截至3月12日,全市746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应开尽开、能复尽复,社会生产生活正逐步恢复原有活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