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解欠薪难题 东营市人民调解中心助农民工讨回薪资38万余元

2020-03-19 16:16:1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19日讯(记者 李娜娜)近日,东营市人民调解中心成功调解了一起企业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成功帮助农民工讨回薪资382684.18元。

  据了解,当事人李某于2018年到2019年带领六十多名农民工在某综合改造工地干活,工程完工后该工程公司却没有按时支付工人的劳务费,因此李某要求该公司尽快支付工人劳务费共387758.18元。疫情防控期间,当事人李某前往东营市信访局上访,由于市信访局在疫情期间不接访,因此当事人李某随后来到了东营市人民调解中心寻求帮助。

  由于该事件涉及农民工切身利益,东营市人民调解中心立即开通绿色通道,安排经验丰富的调解员调解此案。考虑到疫情期间人员聚集容易引起交叉感染,因此市人民调解中心一直通过线上的方式帮助当事人线上解答、线上办理。经过一个多月的线上沟通,3月16日双方来到调解中心现场准备达成协议。但由于在支付欠款时间上双方出现分歧,导致调解过程一度中止。现场的调解员与律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告知当事人李某关于当事企业的财务现状,并引导他们换位思考,经过2个小时的释法说理和思想教育,最终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协议,当事企业分两次将薪资支付给李某。2020年3月31日之前,支付10万元整,2020年5月31日前,支付282684.18元。针对双方对账后产生的5074元差异金额,双方于2020年4月20前自行协商解决。至此,该案件圆满调解结案。

  2020年以来,东营市人民调解中心调解纠纷共59起,达成协议金额7382642.70元,为249农民工讨回工资6416506.70元。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