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志远到垦利区调研

2020-03-20 14:35:1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王俊杰

  3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志远到垦利区,调研农业龙头企业复工复产、“菜篮子”产品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并到黄河东营段开展巡河。副市长韩利学,垦利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

  在山东万得福实业集团,赵志远深入了解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现场研究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问题,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快技术创新、产品创新,拉长产业链条;加快上市步伐,拓宽融资渠道,加强技术改造,积极扩大再生产,不断把企业做大做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扶持力度,想企业之所想,主动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在伟浩生态园,赵志远实地察看了大棚蔬菜、水果种植生长情况。他强调,“菜篮子”涉及千家万户,农业龙头企业要提高重点农产品生产能力,确保质量安全,保障市场供应,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的“菜篮子”。农业部门要帮助企业搞好产销对接,加强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建设,让人民群众吃上平价菜、放心菜、绿色菜。
  赵志远还察看了小麦春季管理情况。他强调,各级要高度重视粮食生产、粮食安全,加强小麦田间管理和病虫害防治,加大引水春灌力度,确保粮食丰产、农民增收。
  作为黄河东营段河长,赵志远到胜利灌区引黄闸进行实地检查,详细了解黄河水情、引黄供水等情况。现在正值小麦分蘖的关键时期,搞好春浇春灌至关重要,水务部门、黄河河口管理部门要千方百计引水保春灌促丰收,确保不误农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