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全力推进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程

2020-03-21 10:24:5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商雅雯

  2020年是全省黄河滩区脱贫迁建工作的收官之年,也是实现东营市黄河滩区旧村台改造提升工程全面竣工的关键之年。我市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做好最后的决胜冲刺工作,确保圆满完成黄河滩区旧村台改造提升任务。

  为狠抓质量安全,合力打造精品,东营市按照《关于进一步加强黄河滩区旧村台改造提升工程质量监督的意见》的分工和要求,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针对质量监督侧重点,切实加强技术环节、施工安全等方面的监督管理,确保建成精品工程。为加快工程进度,东营坚持指挥部一线作战,与乡镇街道指挥部现场办公,精心安排进度,全力推进实施。指挥部年初制定进度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各分指挥部按照工期安排,克服一切干扰因素,有序推进,全力达到进度要求。

  强化资金监管,东营制定了《黄河滩区居民迁建项目和资金管理办法》,利津县出台了《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资金管理办法》,完善和实施滩区迁建规划方案、项目资金管理、绩效评价等办法,确保迁建工程有章可循、有规可依。由财政、审计部门牵头负责,对工程全程跟踪审计,确保资金专款专用,为滩区迁建工程快速推进提供安全的资金保障。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