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爱心企业助学捐赠情暖贫困学子

2020-03-23 19:56:4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梦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3日讯(记者 李梦雨)23日,东营市河口区一中高三的夏天(化名)收到了来自东营市利津县双瀛水产苗种有限责任公司捐赠的一台笔记本电脑及食品。利津县双瀛水产苗种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守温承诺孩子考上大学后,将负责她所有的大学费用,直至夏天大学毕业。

  据了解,夏天是河口区一中高三的一名学生,家庭比较困难,是河口区河口街道西劝学村的低保户,父亲年纪较大,2019年突发脑梗死,无法外出打工,家里的收入只有2、3亩玉米地和政府的补贴,夏天的母亲在夏天小学时就已经走失,夏天这些年都是与父亲相依为命。但夏天没有自暴自弃,她相信知识改变命运,所以她学习十分刻苦。“平时夏天在学校很努力,笔记都整理的非常仔细认真,她的历史老师和政治老师都把她的笔记当范本在班级上展示。”夏天的班主任穆文涛说道,“夏天和她爸爸关系特别好,我记得有一次学校需要家长来签字,那天正好下着小雨,夏天给她爸爸打电话说‘您来的路上骑慢点,带上一个馒头,饿了就吃一点再骑车。’我当时听了真的感觉很感动。”

  记者采访夏天时,她很腼腆,“这些好心人的帮助让我原本荆棘坎坷的路变得繁花盛开,他们像照亮我前行路的曙光,我以后也要成为这样的人。”说着夏天的眼睛笑成了月牙。

  “我们这次捐赠帮助夏天,目的是鼓励她珍惜学习机会,把社会关爱化为奋发向上的动力,在逆境中奋进,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利津县双瀛水产苗种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陈守温说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