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发布全市网吧、KTV等娱乐场所恢复营业的指导意见

2020-03-24 17:03: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3月24日,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发布《关于做好全市网吧、KTV等娱乐场所恢复营业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根据《意见》,网吧、KTV等密闭性娱乐场所恢复营业实行承诺制,向行业主管部门书面承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后,可正式营业。
  《意见》具体内容如下:
  关于做好全市网吧、KTV等娱乐场所恢复营业的指导意见
  各县区文化和旅游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社会事务管理局:
  根据市新冠肺炎指挥部《关于推进精准防控全面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知》,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就我市网吧、KTV等娱乐场所有序恢复营业提出以下意见。
  一、有序恢复网吧、KTV等密闭性娱乐场所营业
  各县区、开发区文化行政部门结合疫情发展形势,按照防疫优先、精准施策、严格管理、科学评估的原则有序组织网吧、KTV等密闭性娱乐场所恢复营业。企业恢复营业实行承诺制,向行业主管部门书面承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后,方可正式营业。
  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一)健全防控管理体系。按照“一企一策”要求,制定本企业疫情防控方案和复工方案、应急预案,建立员工健康档案、体温监测台账,严格落实员工日常管理。
  (二)做好防疫物资准备。网吧、KTV等娱乐场所复工前,口罩、手套、酒精、消毒液、测温仪等防控用品必须充分保障到位,确保满足经营场所恢复营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需要。
  (三)严格场所进入要求。进入网吧、KTV等娱乐场所须佩戴口罩。场所入口处须配备体温检测设备,对所有进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实名登记。体温异常和红码人员不得进入场所,及时报告当地乡镇(街道)、文化旅游主管部门或相关防疫部门机构,同时配合做好相关处置工作。
  (四)控制场所人员数量。鼓励实行网上预约、错峰消费等形式,减少人员集聚。接待顾客数量不得超过容纳核定人数的50%,网吧实行隔位就坐,KTV包间人与人之间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游艺场所在每台游艺机前设置1米线,避免人员接触。
  (五)加强清洁消杀通风。要安排专门的消毒人员,负责公共区域的消毒工作,建好消毒、检查台账。做好每日场所清洁消杀,保持环境卫生清洁,公共空间、卫生间、电梯等部位每日消毒3-4次,公共用品用具、电脑键盘鼠标、手持话筒等设备做到一客一消毒,话筒建议采用一次性防护罩,一客一换。场所保持通风,如使用空调,应按规范使用。
  (六)做好防疫宣传。网吧、KTV等娱乐场所要在经营场所主入口醒目位置设立告示牌,利用电子屏、宣传海报等形式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提醒顾客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常识和注意事项,营造安全、健康、文明消费的良好氛围。
  (七)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要督促企业做好消防设施、设备检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坚决防止因急于恢复营业导致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三、工作要求
  (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区、开发区文化旅游部门要高度重视文旅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工作,切实履行属地监管责任。要建立推动文化市场经营场所恢复营业领导小组,负责辖区网吧、KTV等娱乐场所的组织协调、业务指导和督促检查等工作。
  (二)加强指导检查。督促网吧、娱乐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指导企业建立完善的内部疫情防控体系,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对顾客和员工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进一步加强对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的监管。网吧管理系统安装率、在线运行率、上网实名登记率要达到100%。严厉查处违法接纳未成年人、不按规定核对和登记上网消费者身份信息、脱离技术监管等行为。
  (三)加强信息报送制度。及时反映网吧、娱乐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动态相关信息。
  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0年3月24日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