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装备 东营高新区又一重点产业项目开工!

2020-03-29 18:03:3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刘新宇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3月29日讯(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刘新宇)3月29日上午,胜利泵业高新采油装备制造基地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东营高新区举行。

  东营区政府党组副书记、中国石油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胜利园区管委会主任、东营高新区党委书记康茂礼,胜利油田高级专家陈明等领导参加活动,胜利泵业公司党委书记郭泮明主持仪式。

  作为国内首家能够独立自主设计、生产磁浮电缆的企业,胜利油田胜利泵业有限责任公司研发的产品已应用于上海浦东机场龙阳路磁浮段,2018年已开始参加国家重大专项时速600公里磁悬浮列车课题研制,已提供5.5公里的技术方案验证。公司是山东省高新技术企业,是全国的水力泵技术服务中心,是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的集潜油电泵、潜油电缆研发、生产、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公司,取得14项省部级以上科技成果,104项国家专利,承担、参与19项国家、行业标准的制定。

  胜利油田胜利泵业高新采油装备制造基地项目是东营高新区重点推进的油地融合及高端装备制造项目之一。项目计划总投资63450万元,一期投资1.2亿元。总用地19650平方米,规模计划新增建筑面积103840㎡,主要包括电缆制造中心,电泵制造中心,电泵智能化管理数据中心,生产车间,仓库和配套用房等。项目拟建设年产潜油电泵1500套,潜油螺杆泵300套,潜油电缆4000千米,特种电缆500千米,地面电气设备1500台,水力泵300套,井下传感器500件的生产规模。项目建成后预计产值达到55400万元,实现利润9000万元,上交税收3000万元,安置就业900余人。

  东营高新区是全区工业经济的主战场、“双招双引”的主阵地,今年以来,高新区紧紧围绕“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的总目标,以打造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油地校深度融合实验区、产城融合示范区为三大重点,坚持以项目建设统揽全局,谋划实施了总投资116.6亿元的43个重点项目,涵盖基础设施配套、创新平台搭建、产业转型升级等多个领域。目前这些项目推进顺利,已有35个项目陆续开工建设,拉开了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展现出良好的发展活力和发展后劲。

  为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东营高新区主动加强与建设单位沟通对接,全力以赴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