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

2020-04-09 12:22:48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葛铸聪

  4月8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全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市委书记李宽端主持会议并讲话,赵志远、陈必昌、郑建军、陈泽浦出席会议。

  会议研究了“双招双引”工作有关事宜。会议指出,无论是当前稳增长,还是长远谋发展,无论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新旧动能转换,还是发展新兴产业、培育新的增长点,都要靠项目、靠人才、靠平台,离不开高质量“双招双引”。各级各部门要把“双招双引”工作摆上重要位置,作为“一号工程”牢牢抓在手上,提升工作标准,努力争先进位,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动力。要摒弃“剜到篮子里就是菜”的观念,积极招引符合国家产业政策、我市产业发展方向、环保节能达标的大项目、好项目。要着力优化产业生态,强化发展要素支撑,以良好产业配套和发展环境吸引高端要素集聚。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在时间精力上向“双招双引”倾斜,带头外出招项目、上门引人才,引领各级干部走出去、跑上去。要坚持以“双招双引”实绩评价干部,强化考核奖惩,带动形成推进高质量“双招双引”的浓厚氛围。

  会议研究了《关于深化“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大竞赛、大比武的意见》,要求各市级领导同志、责任部门以及各工作专班,切实抓好所负责竞赛比武事项的推进落实,主动研究,高标准推进。本着实绩突出、优中选优、宁缺毋滥的原则,注重把先进典型选出来、树起来,进一步营造比学赶超、担当实干、争作贡献的浓厚氛围。

  会议审议通过了《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重点任务实施方案》。会议指出,实施“十大改革攻坚”,是落实省“重点工作攻坚年”部署要求的总抓手,是推进“四项重点工作”和“九个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东营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按照今年我市改革攻坚重点任务的时间表和路线图,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市级领导同志带头攻坚、亲力亲为,各专项小组、责任单位主动担责、挂图作战。要强化工作协同,加快构建改革办、专项小组、职能部门“三位一体”协同工作体系,形成推进合力。

  会议听取了部省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启动大会、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会议指出,职业教育是现代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办好职业教育、优化人才供给,对于助推东营市产业转型升级、推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要抓住用好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建设这一机遇,结合东营市产业发展实际,积极探索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思路举措,科学设置相关专业,实行与企业联合办学模式,推动东营市职业教育发展实现新的突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有关市领导和市直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