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总工会面向全市公开招聘职工法律援助律师事务所

2020-04-09 12:24:46 来源: 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作者: 闫雯雯

  为维护职工(农民工)合法权益,对劳动关系领域受到不法行为侵害的职工(农民工)提供法律援助服务,根据《东营市总工会法律援助办法(试行)》有关精神,市总工会决定面向全市公开招聘律师事务所。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统一组织,本次共招聘律师事务所2至3家,聘期2年,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10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招聘的律师事务所应当具备的条件为:依法设立并取得执业许可证书;具备一定规模,愿意为职工争取合法利益,在本地有一定影响力;拥护党的领导,热心工运事业,所属执业律师严格依法办事;原聘用的律师事务所合同期满,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聘用。招聘的律师事务所律师应当具备的条件为:热心公益事业,具有奉献精神,愿意运用专业知识做好职工法律宣传、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服务;热爱职工群众,具备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职业道德情操,具有集体荣誉感和团队合作精神;熟悉《工会法》《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山东省企业职工代表大会条例》《山东省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条例》等与劳动关系领域相关的法律法规;具备较强的协调能力、协商能力和调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原则上女性不超过55周岁,男性不超过60周岁。

  据介绍,招聘结束后,法律援助律师事务所需主动对接在劳动关系领域内受到不法侵害的职工(农民工)的法律诉求,利用齐鲁工会APP“线上线下”及时解答法律问题、法律咨询,引导职工(农民工)正确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权益。除此之外,还将接受市总工会的委托,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的困难职工(农民工)、工会干部、工会组织提供法律援助服务。同时,还将根据市总工会安排,每周派遣一名律师轮流在市总工会职工(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站值班,接待职工来信、来电,必要时受市总工会委派接待可能影响社会稳定的职工上访事件。除此之外,工作内容还包括参加劳动人事仲裁院、法院劳动领域内仲裁、诉讼案件诉前调解工作与“尊法守法˙携手筑梦”公益法律服务农民工宣传活动、“送法进企业”和“宪法宣传”等公益活动。

  最终评审出的律师事务所,由市总工会颁发聘书,签订服务协议,按工会组织的要求,依法面向全市职工开展法律援助和服务相关工作。

  报名表可在东营市总工会(http://dyzgh.dongying.gov.cn)网站下载,申报资料需提交律师事务所执业许可证、受表彰情况复印件,以及事迹材料(800字以内)各一份。所有申报资料均以电子版上报,电子邮箱为:ghsxy1981@163.com,市民还可以拨打电话8336878进行咨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