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调研沿黄乡村振兴示范带

2020-04-12 09:37:42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王文朋

  4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利津县委书记陈必昌到垦利区调研沿黄乡村振兴示范带。

  在华澳大地省级田园综合体,陈必昌实地察看了项目建设现场,听取了综合体建设情况汇报。他指出,要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土地托管、承接企业配套服务等方式,强化联农带农机制,以大项目辐射带动中小农业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民群众,促进合作共赢。

  在杨庙社区黄河南展文化传承项目现场,陈必昌详细了解了项目功能区域划分、社区建设及带动村集体、农民增收情况。他强调,要立足风土人情,打造有效载体,讲好黄河故事,传承弘扬黄河文化;要利用大数据等手段,实现企业用工、创业创新、个人求职的精准对接,为农民就业创业搭建有效平台;要建好社区服务机构,让广大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利的生活保障。

  陈必昌来到胜坨镇房台村搬迁改造项目现场,听取了拆迁推进情况汇报。他要求,要科学谋划布局,综合考虑各种因素,多方筹措资金,采取灵活多样的安置方式,切实加快工作进度,确保如期完成建设。

  调研中,陈必昌还来到泰升农场和青海小镇,对科技引领、资源整合、融合发展的探索实践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把资源优势转换为产业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多渠道增加效益来源,使产业成为乡村振兴的坚实支撑。(记者 王文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