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启动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力企业高质量复工复产

2020-04-15 19:37: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张明立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4月15日讯(记者 李娜娜 通讯员 张明立)为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企业复工复产,近日,东营市税务部门正式启动2020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下简称“春风行动”),公布了4类25项101条便民办税服务措施,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服务东营市经济社会发展再添力。

  2020年是税务系统连续开展“春风行动”的第7年,与往年相比,此次“春风行动”围绕“战疫情促发展服务全面小康”主题,从“支持疫情防控帮扶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服务国家发展战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方面推出了25项措施,充分体现了三个“相结合”的特点,即支持抗击疫情与促进企业发展相结合,增进办税便利与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回应社会关切与服务发展大局相结合,全面体现了兼顾当前与长远、注重集成与创新的要求。

  在精准开展疫情防控和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方面,此次“春风行动”着眼于服务发展,积极推动已出台的支持防护救治、重点保障物资生产企业稳产保供、鼓励公益捐赠等方面的税收政策落实到位,充分发挥税收数据搭桥作用,及时为住宿餐饮、文体娱乐、交通运输、旅游等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恢复生产经营提出精准帮扶措施,打通企业复工复产“主动脉”。

  据悉,东营市税务局在严格落实省税务局“春风行动”实施方案的基础上,聚焦办税缴费的“堵点”“难点”“痛点”,突出东营税务特色,创新推出打造全市城区“8分钟”办税圈、开展主动式智能服务、实现远程办税辅导、搭建线上维权中心等便民服务举措,积极构建“大服务”格局,全力推进“非接触式”办税,创响“动赢税务春风惠民”行动品牌。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