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双手①东营市中心血站采血护士赵树娟

2020-04-20 14:57:59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编者按:劳动铸就成功,劳动开创未来。劳动者们用自己的力量为城市建设发展出力,他们的双手正是勤劳勇敢的见证。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勤劳的双手”系列采访,聚焦城市中平凡的劳动者,向劳动者们致敬。

  【姓名】赵树娟

  【职业】采血护士

  【致劳动者】“我不认识你,但我谢谢你”

  赵树娟是东营市中心血站献血服务科的一名采血护士,自2012年至今已经在血站工作了8个春秋。

  “我不认识你,但我谢谢你”是赵树娟初进血站时看见的一句标语。正是这句温暖贴切而又鼓动人心的话,让赵树娟喜欢上了这个职业,也让她对血站和献血者有了新的认识。

  为确保全市各医院临床用血需要,不管是赤日炎炎,还是寒风刺骨,赵树娟都和她的姐妹们忙碌在采血第一线,为市民积极宣传无偿献血,希望他们能帮助医院那些急需献血挽救的生命;为献血者努力营造卫生、温馨、舒适的献血环境;为每一位献血者提供专业精湛的采血技术体验。看到献血者每每高兴而来、满意而归的笑容,赵树娟自打心眼里高兴。

  一年又一年,赵树娟每年大约为2500名献血者成功采集血液。作为一名采血护士,赵树娟没觉得自己的职业有多么伟大,但她也不认为这是一份简单的工作。作为血站的第一窗口,责任对她而言尤为重要。“血液工作无小事,它关系到人们的生命安全,我身上肩负着光荣的使命。”(记者 李欣)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