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三部门联合开展输油管线泄漏处置联合应急演练

2020-04-23 18:10:0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江峰 刘国兵 汪洁文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4月23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刘国兵 汪洁文)4月22日,齐鲁交通东营分公司、胜利油田海洋采油厂、东营市高速交警支队在东营港疏港高速大修封闭路段联合开展输油管线泄露处置应急演练。

  据悉,本次应急演练以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双战役”,进一步巩固联防联动机制,深化应急防控处置成效,确保高速公路交通“主动脉”安全畅通,全面冲刺年度任务目标,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安全保障为主题,模拟海洋采油厂海四联—孤岛首站Φ457管线泄漏溢油,相关部门启动应急联动机制,快速进行处置。

  当日14时30分,齐鲁交通东营分公司接到“警情通报”:S7201东营港疏港高速K15下行边沟输油管线发生破裂,泄漏原油喷洒至高速公路路面,危及交通安全,情况十分紧急。按照联防联动应急预案,东营分公司工程养护部、养护清障中心迅速组织人员第一时间到达事发现场,经现场指挥紧急研判,确定最佳处置方案,有序实施交通疏导、高速公路封闭分流、现场安全防护、管道堵漏抢修、溢油拦截回收、事案勘察等科目。经过努力,现场于15时30分处置完毕,恢复正常交通秩序。

  此次演练共出动二级单位14个、人员70余名、各类设备车辆27台套,演练结束,参演单位召开了总结讲评会议。经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多部门联防联动机制,完善了应急预案,锤炼了应急队伍,为强化路域安全管控,密切防范输油管线应急突发事件,确保高速公路安全畅通提供了有力保障。

  多年来,齐鲁交通东营分公司针对路网特点,着力深化路域安全齐抓共管和应急处置联防联动机制,不断丰富“安全第一·平安有你”双安工程建设内涵,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巩固,为不断满足公众日益增长的美好出行需求,提供了高质量交通支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