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三部门联合开展“大手拉小手”志愿活动 引领节水新风尚

2020-04-25 16:34:4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4月25日讯(记者 唐梦琳)25日上午,东营市直机关工委妇工委、市水务局妇联、市文化活动中心妇联联合举办“大手拉小手一起走,幸福河湖你我加油”志愿活动,引领形成珍惜水、节约水和爱护水新风尚,共同打造美丽幸福生态宜居新东营。

  为加强生态文明教育,增强青少年河湖管理保护意识。东营市水务局妇联主席张美英现场宣读活动倡仪书:中国是全球13个人均水资源最贫乏的国家之一,100多座城市面临着严重缺水。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在此呼吁青少年小朋友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文明习惯。在爱水护水的同时,还要学做管水的小行家,共同营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宜居城市水环境。

  “水生态环境由哪些生物组成?”“谁能告诉我一个关于节水的小妙招?”现场活动中,主办方特别开设科普小课堂环节,设置有奖竞答,向青少年小朋友科普水的小知识。同学们也拿出了自己精心制作的卡片,粘贴到展示墙上。“同学们精心制作的卡片我们将会收入东营市水务局水情教育基地中,一个设立市水务局灌溉处,一个设在自来水公司。疫情过后,会向市民开放。同时也欢迎同学们来我们的水情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东营市水务局工作人员李学莲说。

  大家共同在宣传横幅上写下名字,承诺将从自身做起、做节水护水的参与者、实践者,从源头保护水资源,共同维护水生态环境。随后,志愿者们兵分三路,分别沿清风湖、广利河、曹店干渠进行巡视,沿途宣传人水和谐相处理念,引导市民形成与河湖渠健康发展相协调的行为习惯,助力构建全市“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生态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