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人游黄河口”正式启动 11项旅游产品等你来

2020-04-25 11:49:2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艺霏 贾志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4月25日讯(记者 王艺霏 贾志远)25日上午,东营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举办的“山东人游黄河口”暨东营市5月份文化旅游系列主题活动新闻发布在东营会堂举办。发布会上,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桂林介绍了活动期间的11项旅游产品。

  “山东人游黄河口”活动。本次活动主题为“黄河入海、我们回家”“承诺·祝福”,活动时间为5月1日至5月31日,为期一个月。下步将组织各旅游企业到泰安泰山、枣庄台儿庄等省内重点景区举办旅游推介会。借助东营市旅游协会平台,组织周边地市旅行社、导游、媒体等到东营开展踩线活动。

  山东人游山东暨山东千车万人自驾黄河口首发团启动仪式。5月17日,在黄河口生态旅游区举办启动仪式,陆续开展“千车自驾黄河口首发团”“融媒体黄河口宣传系列行”“网红直播黄河口”“自驾游基地授牌仪式”“房车露营黄河口潮流范”等系列活动,将东营打造成为自驾高端旅游目的地。

  “黄河入海、我们回家——2020黄河口(东营)摄影大展”新闻发布会。以东营为发起地,聚集沿黄河各地的文化资源,以摄影承载文化,讲好“黄河故事”。活动包括新闻发布会、征稿评选、研讨会、主题摄影展览、开幕式、巡展等版块,5月上旬,举办新闻发布会,向全国发出诚挚邀请。

  2020黄河口(东营)美食季启动仪式。以黄河口特色美食、中华民族经典美食、世界各地经典美食、旅游商品等为主题进行展示品鉴,畅饮世界各地啤酒,组织“百姓厨神”争霸赛、文艺演出、“寻味黄河口”手机摄影作品大赛及黄河口特色名吃、黄河口特色美食名店评选等系列活动,打造到东营不得不吃的20种美食,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高质量美食盛宴。5月下旬在市植物园举办启动仪式,活动持续到10月份,各县区设立分会场,相应开展美食季活动。

  东营市——日照市旅游月活动。进一步加强东营和日照在旅游宣传营销领域全方位、多层次的交流与合作,实现旅游资源共享、利益共赢。5月中旬,在两地举办宣传推介会,组织专题培训会,签订合作协议,搭建合作平台。

  “春风十里艺游东营”湿地城市文化旅游朗诵音乐会。5月上旬至中旬,以黄河主题音乐和朗诵为主,由民乐团到清风湖公园、东营园博园、市植物园、油田胜利广场现场演奏,以线下表演和线上短视频推广两种形式展现,后续视情况扩展到全市景区巡演。

  美丽乡村游活动。充分整合各县区优质旅游资源,推出田园采摘、生态观光、亲子互动等7项主题活动,让市民游客玩的开心、玩的放心、

  第九届黄河三角洲湿地槐花节。5月1日—5月5日,在东营孤岛槐树林温泉旅游区举办,活动主题为“绿色生活、生态河口”,届时将会有精彩文艺演出、全国摄影展、《中国作家》走进黄河口采风活动、中国摄影论坛等活动,让市民在融融春光里尽享槐花美景。

  第四届东营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季活动。5月中旬举办消费季开幕式,整个活动持续到10月份,分期发放优惠券80万元。届时,将在东营智慧文旅平台微信公众号发布相关信息,大家可以及时关注,了解消费券领取方式。

  “黄河入海,智游东营”云游黄河口系列活动。4月28日,举办“智游东营”小程序上线发布暨“云游黄河口”线上活动启动仪式。全年开展20期以上系列专题在线直播推介和线上展演活动,助力文旅企业宣传营销,为游客提供便捷旅游服务,多形式全方位提升全市智慧旅游水平。

  “畅游东营你拍我赞”群众摄影和短视频大赛。5月1日至5月20日,举办“畅游东营你拍我赞”群众摄影和短视频大赛活动,鼓励市民用手机记录身边的美景、美食、故事等,以赛事激发人民群众积极投身文化活动的热情,提高群众参与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