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劳的双手(14)东营育婴师刘晓利

2020-04-27 16:05:4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编者按:劳动铸就成功,劳动开创未来。劳动者们用自己的力量为城市建设发展出力,他们的双手正是勤劳勇敢的见证。在五一国际劳动节来临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勤劳的双手”系列采访,聚焦城市中平凡的劳动者,向劳动者们致敬。
  【姓名】刘晓利
  【职业】育婴师
  【致劳动者】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护理专业出身的刘晓利成为一名育婴师已经3年了,每天陪伴照料婴儿,她觉得非常满足和开心。

  据刘晓利介绍,她平时主要负责宝妈和宝宝的生活护理,包括饮食和身体、生活护理。负责宝宝的内容多一些,如洗澡、抚触、被动操、孩子吃奶以及更换大小便纸尿裤等,相对来说琐碎一些。
  刘晓利坦言,工作中难免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最常见就是母乳喂养时遇到的问题,母乳含接吃力,大家只能一次一次尝试,让妈妈和宝宝磨合,尽快进入状态。
  “育婴师并不是简单的换纸尿裤喂奶,更多的是早教和科学育儿知识。有一些新手妈妈和老人不太了解这些,通过我们来传达给每个家庭。”刘晓利说,很多妈妈生产后心理和生理都会发生变化,她会帮助她们调整心态,更快进入到护理宝宝的过程中。
  这个行业,有时候需要24小时陪伴妈妈和宝宝,比较辛苦。但刘晓利还是乐在其中。“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希望所有人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别人的认可。”(记者 李欣)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