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交警举行“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主题宣传活动

2020-05-26 16:00:0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26日讯(记者 李乃馨)26日上午,东营交警举行 “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主题宣传活动,倡导东营市摩托车和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自觉佩戴安全头盔,汽车驾乘人员自觉使用安全带。

  “一盔一带 安全常在”!“一盔”,指的是安全头盔;“一带”,指的是安全带。2019年,东营市涉及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事故死亡人数占事故总死亡人数的46.9%;未使用安全带造成的伤亡占比也相当大。研究表明,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能够将交通事故死亡风险降低60%至70%。活动中,东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高华表示,“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是深化公安部交管局部署的全国交通管理部门实现交通事故“减量控大”目标的重要举措。呼吁客运、快递、外卖、出租车、网约车等重点行业、企业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加强内部监管,让“一盔一带”成为安全出行的标配,推动全民养成安全、文明的交通习惯。

  活动现场授予滴滴代驾等“使用一盔一带示范行业”荣誉牌匾,滴滴代驾负责人致辞并分享交通安全管理经验以及演示佩戴头盔及骑行安全注意事项。雅迪电动车代表发表倡议并宣布捐赠头盔。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