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东营·东营影像·脱贫故事|赵树海:坐在轮椅上创业推开别样人生“致富门”

2020-05-27 16:09:3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赵树海是东营区六户镇武王村村民,二十年前因为遭遇一场车祸,正值最好青春年华的他高位截瘫,整个家因此跌入了谷底。“从一个活蹦乱跳的小伙子到躺在床上一动不能动,每天什么都不能干,那时心里只有绝望。”消沉了一段时间后,赵树海觉得自己不能再颓废下去。
  据他回忆,那时候正是互联网刚刚兴起的时代。他在家里闲来无事,便从网上广交朋友,一次偶然的机会,开始帮助商家在网上进行产品推广。从刚开始的一单收入几毛钱,到后来能带领一支200多人的电商团队,赵树海渐渐走出了阴霾,开启了自己在轮椅上的别样人生。(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娜娜)

赵树海凭借自我学习,熟练地掌握了电脑操作。从一个人到一群人,他用自己坚强的意志和灵活的头脑,成就了一个不一样的自己。

现在的赵树海虽然已经不再帮助商家进行网络推销,但是他仍然没有离开自己的老本行,成为了一名“微商”。有时间的话,他还会亲自送货上门。

为了在平时能多一份收入养家,赵树海在家附近安了一个地磅,周边几个村装货物的车都会来这儿称重,一个月能收入几百块钱。

现如今的赵树海基本上已经能独立生活,平时自己做做饭和家务,享受一下惬意的生活。

赵树海在家中养了许多绿植,平时他会精心照顾这些花花草草,为家中增添一抹盎然的绿意。

钓鱼是赵树海最大的爱好。开上自己心爱的小车,带上渔具,在湖边一坐就是一下午,垂钓的时光既有趣又美好,用赵树海自己的话来说,可真是“偷得浮生半日闲”。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