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精品游成省内文旅市场“爆点”

2020-05-28 08:24:27 来源: 大众日报 作者: 贾瑞君 李明 聂士浩

  进入5月份,东营市旅游市场迎来了今年第一个小高峰。5月16日,来自山东省各市的350余辆自驾车、1200余名游客组成的首发团抵达东营,在蓝海逸园生态基地现场采摘瓜果蔬菜,在揽翠湖旅游度假区体验高尔夫球运动,在国家方志馆黄河分馆领略黄河文化。次日,山东人游山东暨千车万人自驾黄河口首发团活动正式启动,自驾游客们游览黄河口生态旅游区感受河海交汇的壮阔、漫步孤岛槐树林温泉旅游区享受休闲时光。

  “疫情发生以来,大家一直待在家里,现在都很想出来透透气。”济南车主彭锐说,东营城市特色鲜明,生态环境优良,道路条件好,很适合自驾旅游。这次黄河口之行,他带着孩子采摘瓜果、在湿地滩涂体验“泥滩捉蟹”,玩得不亦乐乎。

  今年初,黄河口生态旅游区荣升国家5A级景区,进一步赋能东营文旅产业发展,吸引了广大游客的关注。除了游客熟知的鸟岛、天然柳林等景点外,景区今年还新推出“直升机观览河海交汇项目”,成为引爆游客关注度的一大热点。

  自驾活动启动以来,在省内自驾游爱好者圈内引起巨大反响。5月23日,第二批自驾黄河口车队80余人抵达东营,度过了为期两天的生态、休闲之旅。同日,来自全省其他15城市的33辆大巴车、1600余人组成的千人团走进东营。揽翠湖旅游度假区、黄河文化馆、黄河口生态旅游区等景区组合形成了一条集休闲生活、黄河文化、自然景观于一体的精品旅游线路,成为山东文化旅游市场的一个“爆点”。

  “自驾旅游具有‘出游灵活、密切接触少’的特点。东营在全省率先组织自驾旅游活动,有利于提振文旅产业信心,引领产业发展,抢占区域文旅消费市场。”东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士栋介绍,近日东营市启动“山东人游黄河口”暨东营市5月份系列文化旅游主题活动,以“黄河入海 我们回家”和“承诺·祝福”为主题,围绕生态休闲、美食宴享、文化演出、节庆活动等内容,推出9条精品旅游线路,11项旅游产品,4大惠民政策,进一步提升了东营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东营市委六届四次全会将“打造黄河入海文化旅游目的地”作为全市三大目标定位之一,而“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正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举措。落实“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东营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成为富裕东营的支柱产业、幸福东营的惠民产业和宜居东营的生态产业,一大批特色文旅项目接踵而至。一季度,东营市“旅游富民”三年行动计划2020年重点项目共98个,计划总投资193.04亿元,2020年度计划投资59.88亿元,已开工项目91个,开工率92.9%。其中,投资1亿元以上的项目14个,旅游景区及配套设施建设类项目86个,“旅游+”项目数量达到40多个,东营旅游正与研学、工业、农业、海洋、体育、会展等产业融合发展,成为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桥梁和纽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