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东营·东营影像·脱贫故事|武王村:一颗西红柿“跑”出的致富路

2020-05-27 17:32:1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在东营区六户镇有个武王村,由于土壤肥沃地理位置良好,那里的西红柿格外的鲜红香甜,假期很多慕名前来采摘购买的市民。

  据武王村书记赵玉彬介绍,武王村从1992年就开始种植西红柿

  大棚的数量从一开始的6个到如今的150多个

  每个大棚每年给村民带来的收入在十万余元左右

  武王村的村民因为一颗颗西红柿,一个个大棚,跑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致富路.宽阔的乡路整洁的环境,武王村的未来无限光明。

  2020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武王的西红柿一度出现滞销的情况。

  “不能让老百姓的辛苦钱就这么烂地里了。”赵玉彬说。

  面对滞销的西红柿,武王村走出了传统的销售途径,开始尝试电商合作、直播卖货。

  村民苏女士表示,疫情期间自己非但没有经济损失反而比往年增收不少。这个新鲜的售卖方式更是为“武王红”的大名增色不少。

  如今,“武王红”已注册商标更名为“黄河口武王红”,相信将来这颗西红柿会带领武王村“跑”出更富裕的生活。(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李乃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