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政东营|政务大厅业务办理乱象丛生,进门难问题何时能解?

2020-05-28 15:56:36 来源: 东营广播电视台 作者:

  政务服务大厅、政务服务中心作为全市及各县区的综合性管理服务机构,也是加强政府服务,提升行政效能,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的重要平台。而现实中却有不少市民反映,在这些大厅、中心办理业务时,遇到了很多不方便的事情。如:上班时间在部分政务服务大厅却存在着窗口工作人员不在岗,让办业务的市民干等的现象,还有的工作人员做一些跟工作无关的事情,像闲聊,玩手机等等。

  记者通过走访,还发现很多大厅的窗口分布不太合理,而且效率低下。有的窗口半天没有市民去办理业务,有的窗口即便是全部开放,市民却仍然要排长队等待很久。同时,有不少急需办理业务的市民,由于没带身份证只能返回或者放弃办理。而在东营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关于抓紧抓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落实工作的通知》中提到,对各级各类政务服务等场所,严格落实测温、验码、登记等相关防疫措施,进入大厅只需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出示健康码即可。

  据了解,在浙江温州已实现了“刷脸进”,市民进入政务服务大厅,如果没带身份证,直接刷脸也是可以的。能否借鉴温州的做法?能否让市民不再遇到进门难的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