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总工会启动“金牌工匠”选树活动

2020-05-28 16:14:0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娜娜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28日讯(记者 李娜娜)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劳动精神,充分发挥“工匠”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激发广大职工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活力,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工匠人才,助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东营市总工会决定在东营市选树命名10名“东营金牌工匠”。

  本次选树从遵纪守法,爱岗敬业,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得到职工群众公认,目前在生产服务一线岗位直接从事生产、技术等工作,且具有优秀品格、掌握高超技能、善于创新创造、发挥领军作用、做出突出贡献的职工中评选。按照推荐申报、资格审核、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社会公示、命名通报六个环节进行。6月20日前,可由各级工会推荐或社会推荐或个人自荐。在管理期内的省、市重点人才工程入选者原则上不能申报。

  评选出的“东营金牌工匠”享受东营市“双招双引”激励政策,5年管理期内,给予每人每月1000元人才津贴支持,每年集中发放一次。对符合条件的“东营金牌工匠”命名东营市五一劳动奖章,择优推荐参加“齐鲁工匠”以及更高层次先模人物的评选,并优先参加技术培训、技术交流考察和疗休养等活动。支持“东营金牌工匠”领衔建立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已经领衔建立的由所在单位申报,经审核符合条件的由市总工会命名挂牌并给予资助资金。

  本次评选活动,将在东营市政府网站、齐鲁工惠APP、东营市总工会网站、东营工会微信公众号、东营电视台等平台进行宣传报道和网络投票。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