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90后“抖音网红歌手”李茂达:爱笑的男孩运气不会差

2020-05-29 08:42:2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江潇

  有人说,2018年的夏天是抖音最好的夏天,在地铁站、商场,随处都可见到有人拿着手机刷抖音,也有越来越多的人投身于抖音短视频制作。其中不乏有人一跃成为“黑马”,收获无数粉丝与支持。90后东营小伙李茂达就是这样一位“抖音网红”。

  退伍兵变身网红歌手 一天增粉30万

  李茂达从小就非常喜欢唱歌,当过两年文艺兵。当兵的这两年,除了带给李茂达强健的体魄,还教会他待人接物要认真,要全心全意付出。退伍后,李茂达参加了《我是大明星》节目,从而为众多观众所熟知。后来凭借抖音视频《老妹儿》,一天增粉30万。目前他已经是有接近100万粉丝的小“网红”,活跃在多个短视频平台。

  李茂达参加电视节目的时候,受众主要是中老年人,在锦华菜市场买菜时,会有很多爷爷奶奶认出他:“来!李茂达!”自抖音火起来以后,他又增加了很多年轻粉丝,有时候在植物园跑步也会被人认出,说他是“网红”。“我很认同郭德纲的一句话,什么时候证明人火了,就是相声卖座,场场爆满。”在李茂达的认知中,有人请你演出,认可你,就是火了。

  李茂达在街头表演之前一直是在电视上录节目,当别人邀请他去街头表演的时候,他第一感觉是有点放不开。“在舞台表演有观众、有氛围、有灯光效果,但在街头只有零星几个人,心里真的很有落差感。”但因为喜爱,李茂达还是坚持下来,慢慢地积攒观众。

  家人和粉丝的支持是他前进的动力

  2015年,李茂达通过亲戚介绍认识了妻子,第二年便领了证。如今而立之年的他有了个一岁多的活泼可爱的小棉袄,时不时在朋友圈当起“晒娃狂魔”。李茂达说,有家庭有孩子以后,自己不再那么浮躁,整个人更加踏实了,对粉丝的追捧会比较理智一些,更多的会为家庭考虑。

  李茂达大部分的工作在济南,每周他都尽可能抽出一天哪怕一晚回东营和家人团聚,其余时间也经常和家人视频。“我爸妈一直很支持我,因为他们经常看电视,会比较了解我这一行。我妻子在我参加《我是大明星》的时候不太理解我,因为之前我在保险公司上班,她觉得有个稳定的工作挺好。”但李茂达热爱唱歌,并且认为这个行业有发展前景,后来妻子看到他对这份事业的热情和坚信,给了他很大的支持。

  李茂达爱笑,他的笑容也是粉丝想要守护他的理由。2018年的生日,让李茂达印象深刻。那次许多粉丝特意赶来给他过生日,甚至还有内蒙古、四川的。“其实粉丝们花钱买礼物是我不想看到的。每个人的生日就是娘的苦日,我更愿意跟妈妈一起过。”于是生日那天,李茂达便请假回了家。但让李茂达没想到的是,粉丝第二天还是给自己补办了生日,并做了祝福VCR ,向他倾情告白。这次经历让李茂达很感动,他感谢粉丝们的付出,很荣幸自己能够得到这么多人的喜爱与支持。

  工作之余,李茂达也会研究自己的单曲,这一两年他会把大部分时间放在短视频创作上,让作品更加优质化。每周五,李茂达基本都会跟自己乐队的小伙伴在耿井公园演出,把自己喜欢的、好听的歌唱给家乡的观众朋友。“现在人的社会压力比较大,我愿意给大家带来开心的、欢快的、暖心的歌曲来缓解压力。”(记者 李欣 江潇)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