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青春先锋”志愿服务队开展垃圾分类志愿服务

2020-06-01 15:28:1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6月1日讯(记者 李乃馨)为全面落实东营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动员会议部署要求,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常态化、长效化,5月31日,东营“青春先锋”志愿服务队在清风湖青年志愿服务驿站开展“垃圾分类·青年先行”志愿服务活动。东营团市委、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垃圾分类工作专班人员及东营农商银行青年志愿服务队、新奥社工服务中心、红柽柳公益事业发展中心等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相关人员5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开展“垃圾分类精准投”生活垃圾分类体验,让市民在实践体验中掌握生活垃圾分类常识;开展景区“环境清洁、美化家园”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向市民及游客们宣传示范“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发展理念;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讲,向驿站周边市民和游客讲解东营市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和分类标准,知晓垃圾分类“是什么”“做什么”“怎么做”,消除分类“模糊地带”,逐步提高分类精准度,不断增强市民垃圾分类意识,推动东营市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共同打造文明、宜居环境。

  东营市“垃圾分类·青年先行”主题活动将重点围绕提升青少年参与度的“先锋行动”、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实践行动”、提升向心力凝聚力的“志愿行动”、强调工作品牌化的“示范行动”、增强宣传生动性的“文创行动”等“五项行动”扎实推进、深入开展,擦亮叫响“靓东营”项目品牌,切实发挥团组织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