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公安举办“百万警进千万家·我是小警察”活动

2020-06-01 11:59:0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乃馨 解朋龙 郑子林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6月1日讯(记者 李乃馨 通讯员 解朋龙 郑子林)近日,东营市公安局举办“百万警进千万家”暨“我是小警察”主题宣传活动,用“警营体验+防范宣传”的形式,为少年儿童送上精彩“六一”大礼包,在孩子心中埋下一颗正义的种子,圆一场小小警察梦。

  10时许,《好男儿》奏响商场,特警突击小组英姿飒爽、整齐划一,演示反恐战术动作。随后,跃跃欲试的小朋友们也参与了进来,在特警叔叔的指导下,有模有样地进行操演,学当“好男儿”,过了一把警察瘾。

  “警察叔叔,这把炫酷的枪是什么?”“这是无人机反制器,无人机如果飞到飞机场等区域,会影响飞机起飞安全,它能强制无人机降落,保护大家。”

  “防爆服好重啊”“特警叔叔们要冒着生命危险,穿戴这厚重的防爆服拆除炸弹,他们勇不勇敢?”

  “交警叔叔的摩托车好帅啊”“到摩托车上来,叔叔帮你戴头盔。坐电动车、摩托车一定要戴好头盔,它最能保护你和爸爸妈妈的安全。”……

  现场活动中,小朋友们参观体验了防暴、排爆警务装备,“试驾”了交警摩托车、特警PTU冲锋车,在新奇的体验中学到了安全知识,也感受到了“东营平安守护者”的风采。

  “如果接到陌生电话,自称是你的好朋友小明,他遇到困难需跟你借500块钱,你会?……”

  “警察阿姨,我选B选项,联系其他朋友或小明家长再次确认。”

  “答对了,公安定制小礼品送给你。”……

  活动现场,反诈民警以讲案例、有奖竞答等形式,用活泼生动的语言,为小朋友和家长们上了一堂深刻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课。夏季治安安全防范、道路交通安全“一盔一带” 、文明养犬、抵制非法成品油、“一次办好”公安服务……在互动与交流中,民警把安全防范、便民服务宣传带到了群众身边。

  一场“警察训练营”,潜移默化了孩子,也影响带动了家庭。东营市公安局还将以更加接地气的形式,深化“百万警进千万家”,把热情和真诚送到群众心坎上。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