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未检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0-06-01 15:28:0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6月1日讯(记者 李欣)6月1日上午,东营市人民检察院、共青团东营市委联合召开未检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暨未成年人权益保护新闻发布会。东营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宋继圣,东营团市委办公室主任李猛,东营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发布会,东营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薄海明主持。

  发布会上,东营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宋继圣通报了未检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及全市未检工作开展情况。近年来,东营市检察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被确定为全国首批未检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试点单位以来,与团市委共同探索“1+2+3”工作模式,坚持抓好“工作体系”建设这一核心,突出抓好专业化和规范化这“两个关键”,全力实施青少年普法系列活动、创建“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深化“青春守护者行动”“三个项目”,培育特色亮点,推动工作深化。全市检察机关以社会支持体系建设为抓手,始终坚持“教育、感化、挽救”方针,扛实未成年人保护检察责任,依法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协同推进犯罪预防与社会治理,凝聚未成年人关爱合力,最大限度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与会人员就什么是未检工作社会支持体系、检察机关在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工作情况及今年全市未检工作重点等问题进行了答记者问。

  下一步,东营市检察院将坚持最高检“督导而不替代”的新定位,贯彻“把握办案规律、坚持标本兼治、落实宽严相济、加强双向保护、做好综合保护”新理念,继续以加强未检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未检工作社会化水平,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持续提升未成年人司法保护能力,为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作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