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重点!2020年东营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出炉啦!

2020-06-02 20:33:37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6月2日讯(记者 唐梦琳)2日下午,东营市教育局召开2020年东营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政策新闻发布会。东营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召华现场解读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情况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政策中的关键环节、重点事项。

  部分高中实行融合招生

  全市层面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按照区域招生的大原则不变,各县区所属普通高中学校面向所在行政区域初中学校招生,民办普通高中学校面向全市招生。各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对象为具有招生范围内学籍或户籍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020年,东营市中心城区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市一中、市二中、胜利一中、胜利二中、胜利三中<胜利一中集团分校,下同>、胜利十中,胜利十三中4年过渡期内<2020年至2023年>纳入中心城区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范围,下同)实行融合招生。

  中心城区公办普通高中学校面向市直、东营区、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区域和胜利教育管理中心、济军生产基地所属初中学校招生。市域内中心城区之外的原胜利教育管理中心所属初中学校,在4年过渡期内,其初中毕业生可报考中心城区公办普通高中学校或当地高中,不得兼报。

  志愿报考分批次

  普通高中志愿填报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同时进行。志愿学校分为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和民办普通高中学校,考生可只填报公办学校或只填报民办学校,也可公办学校兼报民办学校。各县区普通高中学校志愿填报由教育主管部门具体组织实施。

  报考中心城区公办普通高中学校的考生,其志愿分为两个批次,两个批次可以兼报。第一批次在市一中或胜利一中选择一个志愿学校填报,不得兼报。第二批次在市二中、胜利二中、胜利三中、胜利十中(仅限艺体特长生报名)、胜利十三中选择填报,可以选择所有志愿学校填报,也可选择部分志愿学校填报,所填志愿为平行志愿。

  中心城区艺体特长考生每个批次艺体特长志愿选报一个,可兼报艺体特长志愿和普通志愿,也可只填报艺体特长志愿。第一批次兼报艺体特长志愿和普通志愿的,艺体特长志愿和普通志愿应为同一志愿学校。第二批次兼报艺体特长志愿和普通志愿的,普通志愿可填报一个或多个志愿学校。

  普通高中录取政策出炉艺体特长生录取参考高考模式

  普通高中录取实行网上录取,以考生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和考生报考志愿为依据,参考考生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等级,按照艺体特长生、指标分配招生、统一招生录取的顺序,择优录取,录满计划为止。因疫情原因,取消2020年我市普通高中学校自主招生,原自主招生计划纳入统一招生计划。

  (一)艺体特长生录取

  艺体特长招生录取参考高考艺体特长招生模式,按照艺体特长生专业成绩与文化课成绩综合录取。具体办法为:全市普通高中学校艺体特长招生各类专业成绩满分为400分,由招生学校根据艺体特长招生计划及报考人数划定各专业录取资格线。根据学校招生计划,在达到志愿学校相应专业录取资格线的考生中,按照考生专业和学业水平考试综合成绩择优录取,录满计划为止。音乐、美术类考生专业成绩占40%,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60%;体育类考生专业成绩占60%,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占40%。

  (二)指标招生录取

  指标生须是在学籍学校实际就读一年以上(转学生须在2019年1月20日前转入并实际在校就读)、初中学生基础性发展目标评价毕业总评等级达到B等(含B等)以上、学校考查科目成绩达到B等(含B等)以上的考生。指标招生录取具体办法为,将优质高中学校招生计划的60%,按第一志愿报考人数占比,分配到招生范围内各初中学校。各初中学校指标招生录取分数线最高的学校和最低的学校之间的差距不大于30分。

  (三)统一招生录取

  中心城区普通高中统一招生录取分为两个批次进行,在第一批次录取全部完成后,进行第二批次录取。第一批次录取,在完成艺体特长生、指标招生录取后,依据考生志愿和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由招生学校择优进行统一录取,录满计划为止,不再补录。第二批次录取,为平行志愿录取,即在完成艺体特长生录取后,按照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由招生学校择优录取,录满计划为止,不再补录。艺体特长考生艺体特长志愿未被录取的,根据普通志愿填报情况参加普通考生指标分配招生、统一招生录取。

  (四)平行志愿录取

  中心城区普通高中第二批次按照平行志愿录取。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同时填报若干个平行志愿学校。录取时,按照“成绩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进行投档,即所有考生按分数由高到低排一个队列,高分者优先投档。每个考生投档时,遵循考生所填报的志愿顺序,投档到排序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志愿学校。由招生学校择优录取,录满计划为止,不再补录。

  此外,民办普通高中学校录取参照公办普通高中学校录取程序进行。若录取不满招生计划,由市教育局向社会发布信息,组织考生二次报名,按照录取程序确定录取学生名单。

  职业院校招生录取办法

  各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范围和对象为全市(含胜利教育管理中心)初、高中应届毕业生。初中后五年制高等职业(师范)教育招收参加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且达到一定分数要求的应届初中毕业生;三年制普通中专招收全市(含胜利教育管理中心)初、高中应届毕业生。

  市内中等职业学校三年制职业中专志愿分为第一、第二志愿,考生可根据各中职学校专业特点自主选择。7月底前,东营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公布2020年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及三年制普通中等专业学校志愿招生计划;8月中上旬,考生在网上填报志愿。8月中下旬,公布缺额计划,在网上填报征集志愿。填报志愿具体时间安排、填报方式和有关要求参照《东营市2020年初中后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及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招生工作意见》。

  报考市内中等职业学校三年制职业中专的考生,根据考生志愿,按照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由高到低的原则,由招生学校办理录取手续。考生还须到招生学校确认具体专业,领取录取通知书。若考生第一志愿计划满额,根据考生第二志愿学校计划缺额情况按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由高到低录取。报考初中后五年制高等职业教育、高等师范教育及三年制普通中专的考生,按照规定的填报志愿方式办理志愿填报、录取手续。东营市体育运动学校招收的普通中专学生,由招生学校负责在规定时间内到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办理录取手续。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