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铁塔参加东营市2020年防汛通信保障应急演练

2020-06-02 17:46:0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唐梦琳 张耀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6月2日讯(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张耀光)为确保汛期东营市通信网络安全运行,全面做好2020年防汛通信保障工作,6月2日上午10点,由东营市工信局主办,东营铁塔公司、东营电信公司、东营联通公司、东营移动公司共同协办,联合开展了东营市2020年防汛通信保障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东营市副市长李俊峰任总指挥,东营市政府副秘书长邢金书,东营市工信局局长杜振波任副总指挥,东营铁塔公司总经理刘锋及三家运营商负责人共同到场参加此次演练。

  东营铁塔公司充分发挥通信行业协会轮值会长作用,积极协调、牵办此次演练活动。此次演练,东营铁塔模拟辖区内阳光海泰基站遭受强台风袭击,现场演练机房封堵抽水及应急发电。东营铁塔组成的15人抢险队伍,分成3组,完成了沙袋封堵,机房排水,锂电包、油机应急发电,各专业协同整站应急保障。参训人员严格按照实战要求进行应急处置,从细节入手,从规范着手,不因不规范的施工作业造成基站二次受损,充分达到演练即实战的目标。在完成自身演练科目的同时,参演人员积极配合运营商抢修人员完成入局设备更换和设备供电科目的演练。

  通过本次应急演练,检验了东营铁塔防汛通信保障应急预案的实用性与可操作性,锻炼了队伍应对自然灾害等紧急情况的处置能力,夯实了各专业维护人员的专业维护能力,强化了与各运营商抢修人员的协同能力,为汛期及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