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东营市唯一“省级村庄规划精品工程” 助力全市乡村振兴

2020-06-04 17:3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丽伟 周宇 宋杰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丽伟 通讯员 周宇 宋杰 东营报道

  近日,山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山东天诚国土规划设计院调研团队张卫国等一行6人赴东营区龙居镇圈张、董王、陈家、林家村4村开展省级村庄规划精品工程调研,这里是省自然资源厅在全省开展村庄规划精品工程中东营市的唯一试点项目。东营市自然资源局党组副书记韩伟,东营区政府领导李庆华,东营市自然资源局东营分局局长赵广民,市自然资源局国土空间规划科科长苗君强,龙居镇党委书记周玲等参加调研活动。

  活动期间,省调研团队听取了圈张、董王、陈家、林家村4村的介绍,详细了解村庄人口、产业发展、集体收入、建设用地布局等有关情况,以及现阶段村庄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和近期建设需求。对村庄现状进行实地踏勘,实地考察了各村产业发展、公共服务设施、土地流转等情况,详细了解村民的诉求及想法。同时,组织召开了多部门座谈会议,邀请了黄河河务局、文旅局、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局、水利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深入探讨龙居镇村庄现状及发展情况,共同为规划编制出谋划策。

  省调研团队表示,下一步将按照村庄规划编制的技术要求,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建议,结合村庄实际情况,编制出实用、好用的村庄规划,将圈张、董王、陈家、林家村等4村打造成省级村庄规划编制精品工程,通过村庄规划“小切口”写好乡村振兴“大文章”。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