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出口!28吨东营洋葱打开外销路

2020-06-05 14:39:1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王文朋

  近日,由东营市华宇食品有限公司加工生产的28吨洋葱,经东营海关检验检疫合格后顺利出口马来西亚,这也是东营辖区洋葱首次出口,为辖区农产品出口注入了新活力。

  自去年年底以来,受气候影响,全球洋葱供应主要国家印度洋葱产量剧减。为满足国内消费,印度暂停洋葱出口,致使对洋葱进口依赖度较高的欧洲、东南亚、中东等地区国家转而从我国进口洋葱。为助推辖区洋葱首次出口,东营海关主动与出口企业对接,在了解到该公司有出口洋葱意向时,东营海关积极指导企业对承包的400亩洋葱基地进行备案;帮助企业完善从原料采购、生产加工、包装储运等各环节的质量管理体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为企业提供风险信息预警服务,指导企业做好产品自检自控,确保产品符合进口国要求;设立绿色通道,加快货物放行速度,为企业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