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大道通南北! 庐山路南延工程明年6月将达到通车条件

2020-06-12 16:4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向玲 陈丽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向玲 陈丽伟 东营报道

  作为市民关心、事关长远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庐山路贯通工程不仅是群众期盼的重大民生项目,也是东营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龙头项目。自2月26日庐山路贯通工程开工建设以来,东营区交通运输局与区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局精准发力,全力推动项目加速开展,现已取得积极成效。

  庐山路南延工程东营区段北起东营南站,南至广饶界,建设里程8.562公里,建设地点六户镇、牛庄镇,主要建设内容包括路基、路面工程,中桥2座、小桥1座、涵洞28道、养护工区1处及配套安全防护工程等,概算投资54418万元。

  “下穿德大、黄大铁路施工已完成招标任务,预计明年四月份达到贯通条件,6月份实现全线通车。”东营区交通运输局局长杨松根说道。截至目前,庐山路南延工程东营区段已完成路基清表、便道施工、征地拆迁等工作,路基填筑土方累计89万方,完成总工程量的81%;路床灰土补强累计完成8.4万方,完成总工程量的42%;52道涵洞工程全部开工。

  项目建成后,将形成东营火车南站至广饶县城的直接通道,便于分担区域部分公路集疏运量,从而减轻既有公路运输网络的交通压力,完善区域路网布局,提高区域路网的整体运输效率和服务水平。形成以东营南站为中心的铁路、公路、城市道路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综合枢纽,实现畅通、便捷、高效交通集疏,增强东营市、潍坊市、滨州等城市之间的连接,带动沿线地方经济发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