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圆满完成黄河三角洲第一高楼沉降观测任务

2020-06-22 21:22:38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唐梦琳 通讯员 张志清东营报道

  近日,历经4年持续观测,东营市住房城建管理局圆满完成黄河三角洲第一高楼--华纳沃德中心项目超高层建筑沉降观测任务。

  华纳沃德中心项目地处府前大街与广州路交汇处,是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十大重点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15亿元,共48层高达215米,是目前黄河三角洲第一高度,建成后将成为东营及黄河三角洲地区的地标性建筑。

  东营市住房城建管理局成立专项科研攻关小组,将现代测量与经典测量技术相结合,探索性的采用数据远程自动化采集与传统二等水准相验证的测量方法,确保采集数据的及时性、准确性。组织信息开发技术团队,自主研发沉降监测管理软件,通过时间-荷载-沉降量曲线等图表科学系统的对建筑沉降数据进行分析,预测建筑物沉降发展趋势,为项目建设施工顺利开展提供了有效数据支撑。

  该测绘项目的成功实施,体现了东营市勘察测绘院作为双甲级勘测单位雄厚的技术实力及高新企业的科研创新攻关能力,不仅填补了黄河三角洲地区复杂地质条件下超高层建筑观测的空白,也为黄河三角洲地区超高层的规划、设计和施工提供了宝贵经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