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检察院党员先锋岗系列报道(一)

2020-06-23 14:33: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江潇

  编者按:全市检察机关党员干警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全面加强新形势下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更强的政治担当谋划推动新时代检察事业新发展。为表彰先进、鼓舞斗志,经院党组研究,决定授予王磊等22名同志2020—2021年度“共产党员先锋岗”荣誉称号。即日起,大众网·海报新闻推出东营市检察院党员先锋岗系列报道。

  (1)东营市检察院机关第一党支部王磊

  王磊,现任东营市检察院办公室主任,200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长期从事文字综合工作。2014年度被市检察院记个人三等功;2017年6月,被评为市检察院机关优秀共产党员;2018年被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记个人三等功。

  他多少年如一日地坚守文字工作一线,对各类文稿都认真对待、反复推敲、精益求精,较好地发挥了以文辅政的作用。有任务随叫随到,加班加点、挑灯夜战是常态,写到一两点甚至通宵达旦也是常有的。他把每一份文稿起草的过程作为一次锻炼提升的过程,每当文稿得到认可、个人有所提升时,心里都感到“甜甜的”。2018年8月参与筹备全省检察建议规范化建设现场会期间,他主动靠前工作,积极协调联络,参与材料组修改专题片和相关文稿,协助观摩组制定观摩路线,协助会务组组织会务,经过与团队连续多日的加班作战,会议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最高检、省院领导的充分认可。

  进入检察机关工作,王磊坚持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切实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更新理念、提升境界、拓展视野;虚心向领导和身边同志学习,尽快掌握检察业务知识,刻苦钻研法律业务,经过刻苦的学习努力,2016年顺利通过了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为更好地服务检察中心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2)东营市检察院机关第一党支部延海建

  延海建始终牢记履职就是担当,工作中能够围绕党组中心任务和办公室工作要求,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尽心尽力做好每一项工作,爱岗敬业、勤勉肯干,遵规守纪,较好地发挥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他以高标准做好文字材料主业,围绕全院中心工作,认真撰写起草各类讲话、汇报、总结等材料。延海建全年参与市“两会”检察院工作报告、全市检察长会议、领导调研等汇报材料62篇,参与撰写呈阅件8个、各类信息12篇;抽调市检察院主题教育专班,起草相关会议材料、经验材料15篇。延海建积极参与办公室其他工作,参与中国法学会刑事执行检察专业委员会年会观摩、检察开放日等会议活动筹备工作,用心为其他部门服务,帮助修改经验材料、会议材料12篇。

  (3)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检察院党支部张小玉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根据单位的安排,张小玉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去,用共产党员的初心、决心和信心把党旗插在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积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他牢固树立“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岗位就是一份责任”的意识,在防疫工作中彰显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精神风貌。

  张小玉在思想上讲政治,有信念,行动上讲奉献,有作为,坚持以服务检察工作大局为中心,全方位保障执法办案,始终坚持“严格执法、履行程序”的原则,严格履行每一个法定程序,做到不越线,紧紧围绕提升执法质量和执法能力这条主线,为“四大检察”业务充分协调发展提供有力的警务保障。

  (4)东营区检察院党总支王莎莎

  王莎莎,现任东营区检察院第一党支部书记、第一检察部员额检察官。她政治素质好、严于律己、清正廉洁、业务素质高,主动承揽疑难复杂案件,先后荣获“东营市侦查监督业务标兵”、“东营市公诉业务标兵”荣誉称号。

  王莎莎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刑事检察部门工作,经验丰富,办案能力突出,业务水平高,承办了多起辖区内具有较大影响的疑难复杂案件,办案效果好。她承办的王鲁宁涉嫌非法经营疫苗案先后被市院评为优秀精品案件、被省院评为优秀审查逮捕案件。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王莎莎积极加入涉黑案件专案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强化责任担当,保证了案件办理高质高效。她办案的同时注重法律监督,撰写的检察建议被评为“2018年全市十佳检察建议”,且在高检院工作简报中予以发布。

  王莎莎作为党支部书记,创新工作思路,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相结合,积极开展“诵读红色经典、学习先进事迹、传承检察情怀”系列活动。为进一步服务大局,打通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最后一公里”,王莎莎按照院党组部署,与高新区联合创建青年法律创客空间,力争打造向阳党建品牌。

  (5)河口区检察院党支部李红

  李红参加工作以来,在院党组、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下,全面贯彻“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服务发展大局”的检察工作方针,认真履行检察职能,努力化解社会矛盾和维护社会稳定,带领所在科室连续多次在全市检察机关年终考核工作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并多次被市院荣记三等功、嘉奖等荣誉。

  在担任刑事执行检察局局长期间,河口区院驻所检察室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授予“示范检察室”荣誉称号,是全省唯一两次获此殊荣的单位。在省院案件评查中,所办案件多次被评为精品案件。李红办理的“尚占友羁押必要性审查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精品案件,主持的“河口刑事执行人权保障标准化试点”工作于2019年底通过省质监局验收,2020年4月,“河口刑事执行人权保障标准化示范”被确立为全市唯一一个标准化示范项目。个人也先后被山东省检察院、东营市检察院、区委、区政府授予“全省优秀检察官”、“优秀办案能手”、“优秀政法干警”等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