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东营·东营影像·脱贫故事丨广饶县稻庄镇“三举措”推进精准扶贫

2020-06-23 14:33: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尹国静 张玉霞 鞠建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尹国静 通讯员 张玉霞 鞠建磊 东营报道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广饶县稻庄镇从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实际需要出发,开展一系列行动,对他们进行帮扶,受到群众的好评。

  实施“靓居工程”,为贫困户“造新家”。为进一步改善困难群众居住条件,提升贫困户生活质量和脱贫成效,对建档立卡贫困户实施“靓居工程”。制定“四步走”工作机制,统一摸排、统一标准、全程监理、统一验收。在对全镇贫困群众居住情况进行集中摸排的基础上,共确定了38个村的185户进行改造提升,根据贫困户家族实际情况,进行建围墙、维修屋顶、室内吊顶、粉刷墙壁、门窗等,目前已全部改造完成,使贫困户家庭焕然一新。

  实施“健康扶贫”,做贫困户“健康守门人”。稻庄镇卫生院紧紧围绕扶贫中心任务,发挥家庭医生优势,采取补短板、强弱项、抓重点的方法,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健康扶贫工作。团队上门入户,进行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提高他们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让群众切实感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通过测量血压、血糖、心率、体格检查等服务方式,确保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切实发挥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作用,保障健康扶贫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开展“夏日送清凉”活动,让贫困户“享清凉暖心怀”。镇政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集中采购了凉席、防蝇门帘、灭蚊药、面条、洗洁精、酱油、食用盐、肥皂等日常生活物品,由各帮扶责任人送到贫困户家中,同时还嘱咐他们持续高温期间要采取有效的防暑降温措施,注重劳逸结合,加强自身安全防护,注意家庭环境卫生,防止夏季细菌滋生等生活细节。“送清凉”活动共走访慰问贫困户260户,让贫困户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爱。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