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一驾驶员因“疏忽”拿出“假证” 结果“悲剧”了

2020-07-01 20:34: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乃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乃馨 东营报道

  近日,东营交警在例行检查的过程中查处了一名持“假证”跑运输的驾驶员,拿出的这个“假证”别有用途。

  6月28日下午,东营高速支队东营大队执勤民警在东营南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重型半挂车迎面驶来,执勤民警将该车拦停进行检查,该车驾驶员拿出了驾驶证和行驶证递给民警,执勤民警检查后发现司机提供的行驶证存在伪造嫌疑,当民警对其行驶证诸多问题提出质疑时,该司机默不做声。民警于是将该车司机带回中队作进一步核查,经查实,该司机提供的行驶证属伪造证件,称为方便平常装油,在民警检查过程中不小心拿错了证件,误把假证拿出来了。在事实面前,该车司机承认该行驶证是伪造的,因一时“疏忽”将假的行驶证拿了出来,不料被细心的高速交警查获。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6条第1款明确规定:伪造、变造或者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登记证书、号牌、行驶证、驾驶证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予以收缴,扣留该机动车,处十五日以下拘留,记12分并处二千元以上五千元以下罚款的处罚。

  这位司机这回可是栽了个“大跟头”,高速交警依据以上法律条款,对该司机的车辆进行扣留,最终驾驶司机因使用伪造行驶证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行政拘留10天的处罚。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